辽宁海城中小居委会

+ 欢迎光临海城市中小镇中小居委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共谋美好未来。

走进中小

人人动手,创造美好生活

中小村概况

辽宁、海城、中小村简介 中小村隶属海城市中小镇,位于镇政府所在地,属沿河平原地区,东与闻名全国的西柳商贸城毗邻,南与名满九洲的感王黄金市场接壤,西与镁砂之都大石桥一衣带水,北靠百年商贸古镇牛庄。距沈大高速公路西柳出口...[点击详细]

您现在的位置:中小居委会 > 两代表一委员两代表一委员

中小村党支部换届选举进行时——“两推”环节


中小居民委员会http://www.zxjwh.org/发布时间:2016-02-18 15:14:19

中小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

为确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按照镇党委的要求,结合我村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为目标,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和“两推一选”办法,努力把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有文化、懂经营、会管理,能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热心为群众服务,组织放心,群众公认的优秀党员选进村党组织班子,进一步提升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海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方法步骤
(一)准备阶段(2月3日—2月13日)
1、制定工作方案。在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组的指导下,村党支部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
2、动员部署,培训骨干。召开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对业务骨干进行培训,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3、上报换届选举请示。村党支部向镇党委呈报《关于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请示》。
(二)选举阶段(2月14日—2月26日)
选举阶段是“两推一选”的关键环节,分五步依次进行。
第一步,召开党员会议,由村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宣布支部换届领导小组,宣布支部换届工作方案,并表决通过,上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工作报告。
第二步,群众推荐预备候选人。以户为单位、采取一户一票方式进行群众信任推荐。推荐的群众户数应超过三分之二;民主推荐可选择会议集中投票、流动票箱投票等方式。
根据群众推荐,按得票多少为序依次取足党支部成员预备候选取人(原则上应多于所定职数的50%);
第三步,党员推荐初步候选人。由党支部组织通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等形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推荐新支部的初步候选人,参加推荐的党员要达到本村应到会党员总数三分之二以上,按得票多少为序依次取足党支部成员预备候选人(原则上应多于所定职数的50%);为了保证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党员因下列情况不能参加选举的;1、患有精神病或其他疾病导致不能表达本人意志的;2、自费出国半年以上的;3、虽未受留党察看以上处分,但正在服刑的;4、年老体弱卧床不起和长期生病生活不能自理的;5、工作调动,下派锻炼,蹲点,外出学习或工作半年以上等,按规定因转走正式组织关系而没有转走的。经报上级党组织,并经党员大会通过,公示七天后,可以不计算在应到会人数之内。
第四步,镇党委考察确定正式候选人。镇党委要组织考察组(或派专人)对民主推荐的预备候选人进行考察。考察可采取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实地考察、查阅资料、专项调查、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法,广泛深入地了解情况。通过考察,要对每个考察对象形成考察报告。然后根据考察情况和优化班子结构的需要,按照多于应选人数比例20%的比例,研究确定正式候选人。
第五步,召开党员选举大会选举党支部班子成员。召开党员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以无记名投票形式,直接选举产生党支部委员。然后召开第一次支委会议,选举产生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并将结果报镇党委审批。
(三)总结阶段(2月27日—2月29日)
1、材料归档,对换届选举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各种表格和选举工作的真实记录等资料及时搜集整理,装订成册,妥善保管。
2、建章立制,村党支部制定好任期工作目标、年度工作目标,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三、切实加强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
(一)要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村党支部成了由姜永波任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换届工作领导组,领导组在镇党委换届工作指导组指导下,精心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保证换届选举工作按期完成。
(二)做好思想工作。在换届选举工作中,要讲究方法,注意做细致的思想工作,特别是对党员、群众提出的总是要做认真负责的解释,做好候选人的情况介绍工作。
(三)严肃换届选举纪律。要加强对选举过程的监督,严肃选举纪律,杜绝“暗箱操作”拉票等现象发生。对通过正当行为和非组织活动影响正常选举的要旗帜鲜明地进行批评教育,对破坏选举,造成恶劣影响的要给予党纪处分,情节恶劣的要追究纪律责任。
中小村党支部
2016年2月17日16时

中小村党组织和村委会换届选举动员大会现场

中小村党支部委员群众推荐投票现场

全村780户,其中180户是户口在本村人不在本村,参加推荐投票440张。

中小村党总支部于2016年2月18日召开中小村党组织换届民主推荐会,中小村共有党员135人,因事因病等不能参加会议人员28名,本次会议应到党员107人,实到党员83人,超过应到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二,符合党支部换届党员民主推荐人数要求,本次党员推荐结果真实有效。





相关信息
辽宁省委组织部宋振华处长一行来我村调研“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建设相关情况
2015年11月30日第一场大雪清理
中小村“两代表一委员”信息公开
2015年“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活动计划安排表
中小村“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领导小组


网站首页-走进中小-党建工作-政务公开-村务公开-主导产业-时事聚焦-精神文明-乡村文化-教育体系-法律法规
中小居委会 ©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海城市中小镇中小居委会
电话:0412-5062008 技术支持:海城人网站 辽ICP备1300746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