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海城中小居委会

+ 欢迎光临海城市中小镇中小居委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共谋美好未来。

走进中小

人人动手,创造美好生活

中小村概况

辽宁、海城、中小村简介 中小村隶属海城市中小镇,位于镇政府所在地,属沿河平原地区,东与闻名全国的西柳商贸城毗邻,南与名满九洲的感王黄金市场接壤,西与镁砂之都大石桥一衣带水,北靠百年商贸古镇牛庄。距沈大高速公路西柳出口...[点击详细]

您现在的位置:中小居委会 > 政务动态政务动态

中小村2015年度工作总结


中小居民委员会http://www.zxjwh.org/发布时间:2015-12-22 07:55:50

中小村2015年度工作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代表: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2015年度中小村村民代表大会, 2015年里,中小党总支部始终坚持以 “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以全面推进小康社会为核心,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村各项事务平稳发展。

    回顾我村党支部村委会本年度的工作,我们主要做了以下两个方面工作:

一、党建工作

1、2015年以来,我村党总支部,始终坚持具有我村党建工作特色的“三制五法”工作制度,注重党总支的团队建设,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海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中小党总支率先垂范敢打先锋,先后多次迎接上级检查均得到好评。并于9月15日出色的完成“辽宁省党建现场会”的任务。迎接各界参观、学习、团体50余场次,本年度我村经中央文明委复查,同意保留“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

2、重视宣传工作,开展组织活动常态化,组织党员学习12场(次),道德讲堂开展活动3场(次)本年度多次开展由村党支部牵头,群众自发组织的公益活动,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义务劳动8次,捐献衣物200余件。组织老年乐友文体活动12场(次),并有效的利用村级网络与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广泛宣传,积极的调动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服务热情,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党群”“干群”之间的关系,营造出了人心向党的良好氛围。

 3、妇联工作组织机构健全,工作规划科学到位,妇女健身表演队定期开展活动,积极参与海城市2015年度健身操表演活动,极大地调动和增强了妇女创业、文明创建的积极性,被鞍山市委市政府评为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示范单位。

4、不断加强我村民主与法治建设,村两委班子团结,无违法违纪行为.坚持集体领导,凡属重大问题等,都坚持“四议一审两公开“的决策制度,并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先后组织法制宣传10余场(次),强化了我村的民主与法治建设。2015年度我村被上级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5、统战工作全面达标,无重大迷信、非法宗教与邪教人员活动,全面实现了构建和谐新中小,创建平安村的工作目标。

二、村务工作

1、本年度我村争取上级宜居乡村工程奖补资金150万元,大力实施宜居乡村工程建设,新砌文化墙1300米,修建道路排水边沟300米,购置小铲车一台,叉车一台,铁皮垃圾箱40个,新砌砖混垃圾箱10个,搭建木栅栏340米,维修粉刷文化墙1700余米(抹灰儿、长顶、绘画、),维修道路1700平方米,新建木制凉亭一座,植树2000余棵,铺设草坪1000余平方米。并聘请有资质的评估单位进行评审,验收达标。使我村的村容村貌整体形象更上一步台阶。

2、争取上级电力改造扶持项目。对我村设施农业园区电力设施进行全方位改造,受益群体(大棚)298栋,有效的改善了我村棚菜种植户的生产生活。

3、争取上级“一事一议”奖补资金20万元,新修柏油路面760米,2660平方米。有效的改善了我村居民的出行条件,等到广大村民的认可。

4、、计划生育工作基础扎实,统计报表及时准确,无违反计生政策现象的发生,全面达到镇计生办下达的管理目标,维护了人口低生育水平。

5、全力推进新农合、新农保事业发展,村委会结合我村,村级财力的实际情况研究决定,并提请群众代表会讨论通过,为我村村民每人缴纳合作医疗100元,意外险20元。新农合,新农保参保率达到100%,切实把党和国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6、深入开展扶贫攻坚工作,贫困人群得到有效救助。

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生产问题,对达到低保条件的村民积极申报,对因灾、因困群众及时救助。

7、政务公开及时准确,财务使用规范合理,严守财经纪律,报账及时准确,做到收支两条线,无违规票据入账,并定期进行公开。并采用村级网络与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进行公示,确保村务、财务公开透明。

 8、大力支持武装工作,深入开展国防义务教育,今年为部队输送了2名优秀青年应征入伍,为国防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9、不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健全完善了群防群治工作网络,有效利用监控探头和网格化管理,有效地防范了犯罪案件的发生。全年无命案和重特大刑事案件发生.村委班子实行365天全天候消防值班制度,有效的扑灭火灾和阻止火灾蔓延(郑世刚、高庆石等)10余起。并对受灾严重的村民予以救助。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了平安祥合的社会环境。

 2015年,中小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项事业不断发展、是全面推进的一年,也是经济大发展、群众得实惠的一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镇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村广大党员干部、村民代表、村民共同努力的结果,2016年是新的一年,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一如既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结合我村的实际,更加深入的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城乡统筹发展为契机,积极探寻我村发展的新思维,新路子,最后,让我们大家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为中小村的经济发展谱写出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相关信息
辽宁省组织部长莅临中小村视察党建工作
以民为本促和谐,春节福利暖人心
辽宁鞍山:“一核三圈”激活乡村治理新动能
乡村振兴路先行 修路惠民暖人心
中小村举办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网站首页-走进中小-党建工作-政务公开-村务公开-主导产业-时事聚焦-精神文明-乡村文化-教育体系-法律法规
中小居委会 ©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海城市中小镇中小居委会
电话:0412-5062008 技术支持:海城人网站 辽ICP备1300746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