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海城中小居委会

+ 欢迎光临海城市中小镇中小居委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共谋美好未来。

走进中小

人人动手,创造美好生活

中小村概况

辽宁、海城、中小村简介 中小村隶属海城市中小镇,位于镇政府所在地,属沿河平原地区,东与闻名全国的西柳商贸城毗邻,南与名满九洲的感王黄金市场接壤,西与镁砂之都大石桥一衣带水,北靠百年商贸古镇牛庄。距沈大高速公路西柳出口...[点击详细]

您现在的位置:中小居委会 > 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中小村创城工作策划方案


中小居民委员会http://www.zxjwh.org/发布时间:2015-09-28 13:09:49

中小村创城工作策划方案

 

作为一个没有任何资源,紧靠农业棚菜主导产业,实现户户均富,逐步发展起来的文明村镇,在面对百姓期盼和各项荣誉,时有紧迫感,特别是今年市委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目标,那么作为一个国家级文明单位如何在创城工作中体现特色,争做样板,总结起来应该是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强,村两委成员责任心强,党员和村民代表执行力强,村民文明素质高的优势,充分利用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协调能力“三强”优势来开展创城各项工作。通过实实在在的主题活动来实现创出特色、创出典型、创出经验。

一、具体内容

按照市创城工作总体安排和镇创城工作实施方案,我村围绕打造精品,争当样板的创建目的,重点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1、围绕志愿服务活动。组建1支以党员为主的志愿者服务队伍,每月开展1—2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内容以公益性质为原则,活动区域以本村公益果园、科技讲堂和弱势群体关爱等活动为主,有条件情况下,把志愿者带出去参加镇村外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完善志愿者注册制度,活动记录制度和统一着装相关工作。

2、围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在传统节日前4—5天有针对性开展能够体现节日文化特色,能够彰显区域特点的活动,年内七夕、中秋和重阳节将开展与健康、读书、团圆等内容元素相融合的大型活动。

3、围绕道德讲堂活动。坚持每月开设二次道德讲堂,以邀请市宣讲队员宣讲专业知识,身边好人讲自己故事,网络视频观看等内容开展主题活动,力求规模和效果。

4、围绕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开展文明户、文明个人(十星级文明户、好公婆、好儿媳、好妯娌等)创评工作。并给予一定奖励和上榜公布。形成人人争当文明践行者,营造好人有好报的社会氛围。

5、围绕群众性文化活动。大力扶持各类健身、乐团等社会组织,通过群众性文化组织的引领,带动等作用,使我村群众性文化活动日益丰富、逐步完善、逐年提高,对提升居民素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起到不可替代促进作用。

6、围绕宜居乡村建设。不断将我村四个文明建设提档升级,充分发挥党建品牌优势,凝聚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和村民代表合力,加速推进村内基础设施功能化,环境卫生“六化”,创建活动多样化。

 

近期工作安排:

一、 开展以文明创建、争做模范为内容的文明评选和表彰活动。

二、 开展以关爱弱势群体为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三、 开展以“晒家风、家训”、“书香家庭赠书”为内容的读书活动

四、 开展讲授以传统文化、文明新风、专业知识为内容的道德讲堂活动。

五、 打造本村文化特色的品牌工程,彰显文明创建成果。

完善今年和以往精神文明建设材料网上建设。


相关信息
中小村举办“中小杯”篮球比赛
广场舞交谊舞舞出中小新风貌
中小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纪实
中小村党员积极踊跃向疫区捐款
海城市中小村被确定为辽宁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现场教学点


网站首页-走进中小-党建工作-政务公开-村务公开-主导产业-时事聚焦-精神文明-乡村文化-教育体系-法律法规
中小居委会 ©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海城市中小镇中小居委会
电话:0412-5062008 技术支持:海城人网站 辽ICP备1300746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