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海城中小居委会

+ 欢迎光临海城市中小镇中小居委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共谋美好未来。

走进中小

人人动手,创造美好生活

中小村概况

辽宁、海城、中小村简介 中小村隶属海城市中小镇,位于镇政府所在地,属沿河平原地区,东与闻名全国的西柳商贸城毗邻,南与名满九洲的感王黄金市场接壤,西与镁砂之都大石桥一衣带水,北靠百年商贸古镇牛庄。距沈大高速公路西柳出口...[点击详细]

您现在的位置:中小居委会 >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

中小村民委员会2021年度土地发包实施方案


中小居民委员会http://www.zxjwh.org/发布时间:2020-12-03 20:28:09

中小村民委员会2021年度土地发包



为了加快我村经济发展,提高土地经营效益,促进土地规模经营,确保土地增产、农户增收,根据《农村土地承包法》《农村土地流转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我村的实际情况,制定2021年土地发包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完善我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优化农业发展方式,不断增加我村居民收入,正确处理土地承包甲乙双方的利益关系。加快我村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步伐,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进程。

(二)基本原则

1、依据政策,确保公平。依据国家政策,按照简便易行,公平合理的原则,确保公平、公开、公正。

2、坚持依法管理、民主监督、合同制约的原则。

二、土地发包管理制度

1、召开群众代表及部分党员代表座谈会,对我村土地发包形式、发包招标底价、征求意见。

2、制定土地发包方案,并召开群众代表大会进行讨论表决。面向社会公开招标。

3、结果公示,我村将对土地发包情况进行5天公示,以便于我村群众监督。

三、土地承包经营细则

1、土地承包合同为三年,(即202111~20231231日)。

2、土地承包签订合同同时交纳2021年土地承包金及抵押金。

3、甲方按照乙方承包面积,每亩地收取抵押金100元(不计息),合同期满,土地恢复原貌押金退回。

4、合同期内国家及各级政府所给的粮食直补金付给原分地户,分地户承担政府下达的各项负担资金任务。合同期内国家及各级政府所给补贴有明确要求的按照文件要求落实(例如生产种植者补贴给实际生产种植者)。

5、乙方所承包的土地有义务依法进行经营管理,不得擅自改变其使用性质,如需改变土地经营性质,必须向上级主管部门逐级申报,得到同意批复后方可实施,否则甲方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6、村委会及上级政府如需征用土地,乙方应服从,在原合同中减去征地面积,合同效力不变。如果农作物正处于生长期,所造成的损失按照现价给乙方合理赔偿,各项费用如作物所需的生产资料全部投入后可参照上一年秋季粮食产量及价格给予补偿,收获后不给任何补偿。土地征用款归村集体。

7、承包费为上打租,每年的121日前结清下一年的承包费。

8、合同期内如乙方单方面违约,抵押金不予返还,平均分配给(发包方)原承包户农户,用于弥补农户损失,土地另行发包。

四、发包土地规模、标底及分布

旱田总计:1019.17亩,底价 650 /亩。

1、四日地: 96.33 亩。

2、 西大道北-西: 30亩。

3、西大道北-中:49 亩。

4、西大道北-东:60 亩。

5、大树林80.62亩,后小场院22亩:102.62亩。

6、东河沿-东(30+76亩)106亩。

7、东河沿-105亩。

8、东河沿-西105亩。

9、东大台房东-80亩。

10、东大台房西-西84.77亩。

11、东大台房后-西55.89亩。

12、铁道南沟东87.56亩。

13、铁道南沟西57亩。

水田总计:110亩,底价 600 /亩。

1、三鱼公司西南水田: 110 亩。

五、组织领导

为保证我村土地发包工作顺利实施,协调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中小村成立土地发包领导小组:

组长: 姜 永 波

组员: 陈文兴 郑百直 韩大勇

刘国平 马井奇 韩殿鹏 陈娜

七、方案未涉及事项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上级有关文件执行。

代表签字:

中小村村民委员会

二零二零年度十二月三日


相关信息
中小村2024年十项奋斗目标
中小村2024年土地发包现场会
中小村2024年度土地公开招标公示
中小村民委员会2024年度土地发包实施方案
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初审公示


网站首页-走进中小-党建工作-政务公开-村务公开-主导产业-时事聚焦-精神文明-乡村文化-教育体系-法律法规
中小居委会 ©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海城市中小镇中小居委会
电话:0412-5062008 技术支持:海城人网站 辽ICP备1300746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