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海城中小居委会

+ 欢迎光临海城市中小镇中小居委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共谋美好未来。

中小村概况

辽宁、海城、中小村简介 中小村隶属海城市中小镇,位于镇政府所在地,属沿河平原地区,东与闻名全国的西柳商贸城毗邻,南与名满九洲的感王黄金市场接壤,西与镁砂之都大石桥一衣带水,北靠百年商贸古镇牛庄。距沈大高速公路西柳出口...[点击详细]

您现在的位置:中小居委会 > 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中小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纪实


中小居民委员会http://www.zxjwh.org/发布时间:2020-03-25 08:43: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中小村党委高度重视,在镇党委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的领导指挥下迅速响应、精心组织、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防控战斗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难当头,中小村党委首先把担当作为摆在了第一位,接到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通报,中小村党委迅速做出应急反应,成立防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指挥、协调、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处置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号召广大党员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御工作中来,明确目标、各自为战,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御工作引向深入,做到彻底。

在接到镇党委和政府的工作部署后,中小村党委组织各支部骨干党员不分昼夜迅速地完成了辖区内的入户调查工作,作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调查村民总户数1516户,人口数量3627人。外来人口回乡96户,人员138人。养殖户23户。企业、饭店、超市、网吧等密集人员场所71处。隔离户数5户,人员15人。之后每天对人员和数据进动态管理,能够实时掌握村内人员出入情况,隔离人员的健康状态,及时准确上报至中小镇新冠肺炎疫情防空指挥部。

按照中小村党员网格化管理服务分区划分责任区,形成四横五纵立体化管控,横向:服务业党支部、棚菜党支部、楼宇党支部、种养殖党支部,纵向:党委、支部、小组、党员、志愿者。党委领导支部、支部组织小组、小组发动党员及志愿者。以街为区、以路为格,统一管理、分区而治、各自为战、严防死守,按照网格封路设卡地毯式逐户逐人排查。


中小村党委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通过现代化通讯网络的宣传优势,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积极宣传、舆情引导,防疫信息及时发布更新,同时利用村里大广播、宣传车每天巡回播放疫情防控宣传信息,组织志愿者散发传单设卡排查。组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群,有效减少集会接触、上级指示精神得到了快速传达,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从而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疫一线的具体工作,为疫情的防控增取了更多的时间。

目前,抗击新冠病毒防疫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决不允许有丝毫的松懈。中小村党委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团结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和群众,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


相关信息
中小村举办“中小杯”篮球比赛
广场舞交谊舞舞出中小新风貌
中小村党员积极踊跃向疫区捐款
海城市中小村被确定为辽宁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现场教学点
加大宣传力度,解决乱停乱放


网站首页-走进中小-党建工作-政务公开-村务公开-主导产业-时事聚焦-精神文明-乡村文化-教育体系-法律法规
中小居委会 ©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海城市中小镇中小居委会
电话:0412-5062008 技术支持:海城人网站 辽ICP备1300746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225号